春节假期,江苏交警查获酒驾醉驾1052起

2023年01月28日 17:30:50 | 来源:江苏交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明显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尤为突出。2023年春节假期,江苏省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公安部关于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统一部署,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节日习俗、民俗活动等特点,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统筹安排日间和夜间警力,动态调整城乡勤务部署,加大农村地区管控力度,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据统计,春节假期7天,全省公安交警共查获酒驾醉驾1052起,其中醉驾387起,消除了一批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典型案例曝光

  醉驾停在斑马线昏睡

  1月24日22时许,常州交警接到热心市民来电称,有车停在斑马线上。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车辆处在发动状态,驾驶人躺在驾驶位上,车内飘出明显酒气。经呼气测试,酒精含量为182mg/100ml,涉嫌醉驾。民警遂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目前,该驾驶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以及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醉驾+超员+逃避检查

  1月22日23时许,无锡交警在辖区开展酒驾整治,执勤民警发现一可疑车辆正在倒车逃离。民警立即驾车寻找,发现该车撞在路边花坛处。经呼气测试,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36mg/100ml,涉嫌醉驾。同时民警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据了解,列某当晚与好友在苏州KTV喝酒后,驾车带朋友到无锡,途中被民警查获。经采血检测,驾驶人列某血检结果为153mg/100ml,确属醉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年夜饭饮酒+侥幸心理

  1月21日,徐州交警在辖区开展酒驾整治,发现驾驶人薛某有酒驾嫌疑。据了解,薛某与其家人在饭店吃完年夜饭后,自认为离家很近,于是怀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途中被交警查获。民警遂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为193mg/100ml,确属醉驾。目前,薛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以及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江苏交警提醒:春节假期已结束,亲友团圆仍不断。近期,全省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多轮次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加大酒驾醉驾查处频次和力度。请广大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务必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驾醉驾既是对自身安全的忽视,也是对他人生命的漠视,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请自觉抵制、主动劝阻酒驾醉驾行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