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传承“新春走基层”传统 描摹精彩中国“好风景”

2023年01月25日 10:50:3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陈松

  近日,各地各新闻单位认真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反映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生动展示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齐心协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春节是一次亲情的抵达,是我们国家最隆重、最热闹、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也是新闻从业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基层的重要时段、关键档口。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采访,接地气,以感人小故事展现奋进中国真实风貌,能够更好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起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作用。

  新春走基层,写出岗位坚守的劳动美景。劳动创造世界,汗水成就未来。在每一个节假日祥和喜庆的氛围背后,都有一大批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把镜头拉远、放大,我们可以看到,医护人员、武警战士、外卖小哥、铁路职工、出租车司机等一大批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立足本职、坚守奋斗,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以行动确保一方安乐。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小我”成就“大我”,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让散发泥土味、充满烟火气的“中国故事”更加深入人心、催人奋进。新闻工作者要将采访触角延伸到这些“春节第一线”,饱蘸着时代激情,写出岗位坚守者的动人事迹,讴歌劳动之美,书写时代之壮阔。

  新春走基层,呈现昂扬奋进的精彩中国。时光不负赶路人,踔厉奋发向未来。我们高兴地看到,春节尚未到来,春天的种子已经开始发芽。过去的一年,面对全球粮食危机,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坐着高铁看中国,我们看到中华传统精神与奥运世界文化在百年京张的横向交流,领略到我国铁路从近代追赶到现代领跑的纵向融通;“梦天”成功发射,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这是奋进的中国,这是全民踔厉奋发的年代,新闻工作者要记录那些感人的瞬间,展现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风采,为时代放歌,用手中的笔,生动展示美丽中国、温暖中国、奋进中国的卓然风采

  新时代大潮澎湃,新征程气象万千。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春天是辛勤耕耘的季节。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广大新闻工作者不负众望,以更扎实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不断增强“四力”,写出奋发向上的“中国故事”唱响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陈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