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要求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2023年01月25日 06:58:55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1月2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进一步提升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排查,加强安全宣传和游客提示,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

  通知指出,近期多地发生涉游客安全事件,给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发出警示。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安排和工作部署,确保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坚决防范涉旅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加强对春节假期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导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要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要加强对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的指导,做好流量管理,完善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要加强部门间协同,会同相关部门对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的消防疏散通道等开展隐患排查。要指导督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有关规定,规范旅游包车行为,选择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合作商。

  通知强调,增加游客安全提示提醒,多方式、多渠道引导游客预约错峰出行,关注旅途中的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避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提醒游客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