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

2023年01月24日 19:30: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寒潮影响,从1月23日夜晚开始,我省各地气温陡降,开启冰冻模式。城管、水务等部门多举措应对寒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上午9点钟,记者在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上看到,道路两侧人行道上的积水已经出现结冰情况。鼓楼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正组织十多名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对结冰的路面进行清理。据介绍,从1月23日晚九点多开始,城管队员就已陆续对辖区内各路段积水进行清理,并特意加大了巡查频次,保证第一时间清除结冰。

  南京市鼓楼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湖管会中队执法人员计家说:“发现有积水容易结冰的地点,及时通报,对有可能结冰或者有积水的地方进行撒融雪剂。”

  记者了解到,从昨晚开始,南京各区城管、环卫工作人员都连夜上路进行清推工作,在公交站台、地铁站、桥梁等处铺设防滑草垫,保障市民出行安全。1月24日一大早,泰州市水务公司抢维修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市区江州北路的森北大桥,对桥面上的供水管道排气阀门进行防冻保温操作。随后,工作人员一路仔细检查,对多处裸露的水表和消防栓进行了保温处理。水务公司提醒,由于这两天气温陡降,市民需根据实际情况,对家中水管做好防护措施。

  泰州市水务有限公司抢维修中心主任杨来林说:“目前在岗的有60个人,有12辆抢救车,同时我们还备用了80个人的抢修队伍,另外仓库里准备了抢修物资,已经达到100万元以上,还有2万只水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董巽 茅云江 泰州台 南通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