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繁花似锦闹新春 喜庆纳福年味浓

2023年01月24日 12:49:16 | 来源:扬州网官方微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但兔年春节到来,扬城城市道路上的不少鲜花依然在寒风中绽放,五彩缤纷。这些鲜花与喜庆的大红灯笼等交相辉映,让节日的扬城繁花似锦,更加美丽,也让来扬游客感受到了假日的喜庆与扬城的美丽。

  文昌阁是扬州的城市中心,节日的文昌阁花坛上是繁花似锦:红色的、紫色的、黄色的鲜花竞相绽放,并且被摆放成了造型,从空中俯瞰,就像多彩的飘带环绕在文昌阁四周。不仅如此,文昌阁周边机动车和非机动隔离绿岛内栽种的火焰南天竹一片火红,而栽种的茶花等树木,也开放了粉红色的茶花,充满喜庆。

  文昌阁东西两侧就是扬州城市的主轴线文昌路,也是扬州城市的主干道,春节假日,这条道路也是繁花似锦,五彩缤纷。记者昨天在文昌路采访时看到,文昌路沿线是各式鲜花盛开,多姿多彩,美不胜收。不少道路的绿岛上,都栽种了红色、黄色、紫色的三叶堇,同时栽种了层层叠叠的景观树,点缀了山石,这些绿树鲜花与路灯杆上悬挂的大红灯笼交相辉映,十分美丽。

  润扬快速路沿线也是鲜花盛开,风景无限,润江互通等高架桥下更是风景无限,火焰南天竹一片火红,茶花严寒中绽放,加上层层叠叠的景观树,风景迷人。

  除文昌路、润扬快速路等道路外,烟花三月路、邗江路、扬子江路、瘦西湖路等城区的一条条主干道上,同样是鲜花盛开,多姿多彩,加上层层叠叠具有扬派盆景风格的景观树木和山石的点缀,让一条条道路风光无限,在春节长假里绽放美丽,让外地来扬的游客在严寒的冬天,也能领略到扬城美丽的风光。(记者 张孔生 文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