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文旅景区兔年首日游客数量攀升

2023年01月23日 16:31:12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年初一,金山祈福,希望国泰民安,一切顺利!”大年初一金山祈福是市民刘小姐一家多年的传统,“这三年,因为疫情原因烧香祈福也是断断续续的,今年一切恢复往常,公园还免费开放,真是锦上添花,赶紧来‘烧头香’。”接受采访时,刘小姐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游客数量攀升,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镇江文旅景区兔年首日喜迎“开门红”1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首个春节,阴雨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出行的兴致。大年初一早晨十点钟不到,金山公园门前广场早已水泄不通,游客摩肩接踵。和刘小姐一家一样,来烧香祈福的市民不在少数,还有很多是外地游客。

  “我们是来镇江走亲戚的,听说金山寺香火很旺,恰逢大年初一,也来烧香图个吉利。”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家定居国外,今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便决定回国看看长辈,“非常热闹,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春节期间还免费入园,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情味。”

游客数量攀升,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镇江文旅景区兔年首日喜迎“开门红”2

  截至1月22日下午3点,金山公园景区客流量达到了2.6万。“这是近三年来客流量最高的一次,能够感受到人气的回归。”金山公园工作人员王蕊告诉记者,客流量的攀升也为泽心坊商业街带来了蓬勃商机,“商业街几家门店的销售额都得到了有效带动,特别是文创店,受欢迎程度非常高,单日营业额就接近4万元。”

  江中浮玉焦山公园同样迎来了客流高峰。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1月22日下午4点,景区客流量已经接近疫情前的游园人数。“相比之前,客流量有了明显提升,预计后面几天还会迎来客流高峰。”

游客数量攀升,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镇江文旅景区兔年首日喜迎“开门红”3

  “开门红”红的不仅是景区人气,还有人群中的“志愿红”的身影。记者了解到,金山莲心志愿服务队、“红色风景线”志愿服务品牌……镇江各大景区早已“严阵以待”,只为给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文明、欢乐的游玩氛围。

  王蕊告诉记者,考虑到游客数量会大幅增长,金山公园安排了19名党员、16名志愿服务者下沉一线,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公益讲解等志愿服务工作。此外,景区安保人员和保洁也是“时刻在线”,“因为上香祈福的人很多,消防和保洁工作工作量巨大,大家都放弃了午休时间坚守在工作一线,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洁净的游玩环境。”(全媒体记者 单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