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坚守重大项目 勇夺新年“开门红”

2023年01月23日 19:56: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大地处处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氛围。节日期间,依然有一批工作人员在坚守工作岗位。他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重大项目是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先导工程之一的张家河闸站项目建设现场,向东50公里就是整条水道的入海口。自去年7月开工以来,这里就一直是一派繁忙的建设场面。建设者们正全力冲刺4月底实现水下验收,5月底机组基本具备开机条件。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张家河闸站项目机电工凌晨说:“由于工期的原因,我们坚守在岗位,项目部也给我们提供了新春福利。虽然今年不能回去过年,但是我也通过电话和我老婆父母小孩送上新春的祝福。”

  大年初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通威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几百名工程建设者正为这个江苏省重大工业项目早日开工而奋战。按照现行产品价格,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500亿元,将进一步巩固提升江苏光伏产业在全国和全球的领军优势。 

  盐城经开区通威光伏产业基地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颜清华说:“目前,已经进入桩基施工阶段。春节期间,我们有50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同时,我们也采取工资补贴、春节大礼包、开门红包等多项补贴鼓动大家的积极性,带着大家朝着确保5月底首批厂房投产使用的目标掀起建设热潮。”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也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春节期间,在苏州姑苏换流站,电力运维人员顾元强、杨梅夫妇与50多名同事们还在守护着这条“西电东送”能源大动脉。查勘线路、排查故障、检查仪表,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千家万户的“灯火通明”。

  国网江苏电力超高压公司姑苏换流站运维值长顾元强说:“姑苏换流站建站小半年了。因为变电站24小时值班的特殊性,我们很多同事包括我在内,春节期间也坚守岗位,保障我们生产设备的安全,也是保障我们用户用上放心电,过上一个幸福的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杨国 耿昊东 郭奉铭 郭彧 康健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盐城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