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11家景区免费开放 市民游客快乐游园迎新年

2023年01月22日 17:12:27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春节期间,全市11家国有收费A级旅游景区,对所有市民、游客实行免费开放。今天是大年初一,去金山烧香祈福一直以来都是镇江人的过年传统,免费入园政策实行之后,金山公园今天一天的游客人数就已经达到了2万余人,几乎是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

金山公园1.jpg

  大年初一,虽然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却丝毫抵挡不住游客们的热情。早上9点半,金山公园景区门口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因为今年景区实行免费开放,为了保障园内的秩序安全,游客在入园前,需在网络上进行分时段预约登记,预约成功之后,凭借本人预约时登记的身份证,或者收到的二维码,便可扫码入园。

金山公园2.jpg

  市民  赵女士:我觉得这个是对所有的游客来说,是一个极大的优惠 ,而且也反映了我们镇江市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我觉得这是一个挺好的活动,今天感觉到就是一副国泰民安,国家兴旺发达,而且老百姓个个开开心心的到这边来,一来是祈福,第二个就是希望2023年给大家带来,幸福平安快乐。

  市民   颜女士:只有每年初一到金山来,才能感受到过节的气氛,今天政府提供了免费入园,也是对我们百姓的一个福利,一路上都有很多志愿者,为我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其实是很方便的,在这里祝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发大财,身体健康。

  虔诚的香客烧香祈福,四面八方的游客赏景拍照,再加上景区内的4000组灯笼、中国结、刚刚更换一新的鲜艳草花,这充满镇江特色的年味又回来了。

  记者了解到,大年初一金山公园的2万张门票很早便被预约一空。

金山公园3.jpg

  金山景区管理分公司总经理  田寒:因为按照分时预约的要求,以及客流管控要求,我们金山每天控制的人流量就是2万张,基本上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人流水平和客流。

  金山景区管理分公司总经理田寒介绍,市民游客除了可以在各大景点的官方公众号上进行预约登记以外,还可以在美团、携程等第三方APP上进行预约登记,对于一些老年游客,景区也在现场专门安排了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

金山公园5.jpg

  金山景区管理分公司总经理  田寒:我们在大门前的扫码区域,还专门增加了10余名扫码的志愿服务人员,为大家提供扫码入园的便利以及帮助,每天我们金山的莲心志愿服务队,还会在每天的上午和下午,都为游客提供免费的义务讲解,给大家讲解金山的历史人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