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0元一笼难求 春节长假宠物寄养、上门喂宠服务火

2023年01月19日 22:53: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第一批跟随主人回到老家的猫咪,在灶台取暖、田间抓老鼠,屡屡刷新社交平台热搜的时候,也有不少人选择把宠物留在工作地,这不,春节前的宠物寄养服务又火热了起来,还有的主人会选择请人上门喂养,让宠物免受奔波辛苦。

  今年寄养价格上涨 每天100元一笼难求

  陈先生和女友今年选择回老家过年,刚刚领养了两个月的猫咪小九,着实让两人放心不下,一番考虑后,他们决定把小九送到一家猫咪寄养中心过年。

  陈先生说,过年了肯定要回家,猫单独在家里不太放心,所以就放在寄养中心这里寄养几天。他觉得工作人员对猫很关心,很有爱心,能把猫照顾得比较好。

  小陈说,考虑到猫咪原本也是从这家猫咪寄养中心领养的,所以送回这里寄养,猫相对熟悉一点,避免更换环境对猫造成应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有两家分店,目前所有的寄养笼位均已预定出去。

  猫普达新街口店工作人员小任介绍,寄养服务是按60元钱一天收费,新街口店七个笼位都满了,奥体店十几个笼位也满了。除了每天日常护理,比如说清理猫砂、每天更换新的猫粮、新鲜的水,也会陪它们玩一玩。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宠物寄养店,春节期间也上调了寄养价格,一间独立笼位每天要100元左右。尽管价格涨了,但依然预定爆满,一笼难求。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跟今年返乡过年的人数比往年多有关。

  上门喂宠服务增多 还能帮雇主做家务

  考虑到宠物寄养店抢手价高,有部分宠物主人,会选择价格相对优惠的上门喂宠服务。小顾是一名流浪动物救助人,平常也会兼职上门喂宠,今年春节期间她的订单日程已经全部排满,最多的一天去十多家上门喂宠。今天(1月19日)一早,小顾就从南京江北家中,赶到孝陵卫一位宠物主家中,帮她照顾并喂养家中的两只猫。

  喂宠人顾新明告诉记者,平时的上门喂宠价格就是30元钱一次,春节前1月19日前她没涨价,不限距离、不限多少只。当然如果超过三四只宠物,她可能就不接了或者加点价格。1月19日之后翻了一倍,60元一次,毕竟过年。过年那几天,除夕前后几天,基本上一天十一二个订单。

  把顾客家中的地板、猫厕所、猫食盆水盆都清理干净后,小顾又帮猫咪简单清理了卫生,喂了猫罐头并陪玩了一会。她表示,跟顾客熟悉信任后,有时候也会按照对方要求,帮着做一些其他家务。

  宠物寄养有不确定性 应签订详细寄养协议

  近年来,不断升温的宠物经济,使人们对于宠物服务的需求更加精细化、多样化。有业内人士提醒,宠物寄养具有不确定性,宠物主人应选择正规宠物店,并在寄养前与商家签订详细的寄养协议,以免在发生意外时维权困难。选择上门喂宠的,也要事先保管好自家的贵重物品,并跟喂宠人提前“约法三章”,避免发生矛盾纠纷。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徐玮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