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企业获评省科学技术奖

2023年01月17日 09:31:07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综合评审结果公示名单,江苏集萃微纳自动化系统与装备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基于纳米操作机器人技术的精密检测仪器及应用”项目拟获三等奖,填补了三年来相城在该奖项上的空白。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是江苏省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主要奖励在技术发明、技术开发、重大工程建设、科学技术成果推广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科技项目,评审严格,竞争激烈,奖项含金量高。

  此次相城企业获奖项目突破了大行程跨尺度纳米定位、精密位移与力传感、系统集成与控制等微纳精密检测仪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出国外垄断的纳米马达、微纳牛力传感器等“卡脖子”核心零部件,满足了高真空、无磁、低温等极限环境下精密检测的应用需求。提出在纳米尺度基于SEM视觉反馈的接触检测深度信息获取方法,及三维视觉伺服控制方法,解决电子显微镜二维图像下深度信息缺失的问题,真正实现纳米尺度的三维自动化操作,解决微纳尺度二维手动操作且效率低的技术难题。

  近年来,相城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持续优化科技创新氛围,不断增强全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下一步,相城将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奖等荣誉的激励作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服务链,在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育、未来产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庞淑婕 通讯员 彭婷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