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彰显省会担当 作出示范引领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南京篇章

2023年01月16日 20:43: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信长星来到南京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南京代表团韩立明、刘加平、吴勇强、叶兆言、李九虎、张爱华、魏统田、胡歙眉、邵阳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深化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高水平建设南京北站枢纽、提升文化软实力、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优质儿科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完善农业科技装备、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信长星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信长星说,新时代十年,江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战胜了一个个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干成了一件件影响深远的大事要事,把“强富美高”美好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我们要从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信长星指出,南京是省会城市、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长三角地区特大城市,在江苏经济发展版图、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版图、国际竞争合作版图上都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南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两会精神,彰显省会担当、作出示范引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书写更多“今胜昔”“慨而慷”的新篇章。要提升发展站位、拓展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成为具有全球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书写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放大自身优势、塑造发展胜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持续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时代的“天下文枢”“创新之枢”“人才之枢”,书写创新策源地新篇章。要厚植城市气质、彰显人文魅力,把博爱之都、文学之都、人文绿都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让南京成为更加近悦远来的地方,书写城市文明高度发展新篇章。

  信长星强调,南京不仅孕育了雨花英烈精神,也见证了解放军渡江战役、红旗插上“总统府”的伟大胜利,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孕育和形成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征程上,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书写人民生活更幸福的新篇章。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自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堪当重任、一心为民的干部队伍,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郝朦 张正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