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大后方” 江苏多地为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爱心托管”

2023年01月13日 15:12: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江苏各地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但家中的孩子成了他们最大的牵挂。为解决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各地各部门联动,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暖心服务。

  早上9点,苏州市的青年志愿者来到杨诗晗家中送上前期征集的心愿礼。杨诗晗的父母都是一线医务工作者,一直奋战在岗位一线,孩子的成长成为了他们的牵挂。最近,苏州团市委带来的云托班课程让杨诗晗的父母定了心。爱心云托班以公益课程的形式,发动传统手工艺人、高校教师及大学生志愿者等青年力量,为孩子们带来趣味科普、少儿成长等丰富新颖的课程资源。

  杨诗晗母亲、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丁慧敏说:“有讲网络安全、校园防欺凌诈骗这种的,对小孩子以后的成长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我觉得非常地好,而且这样子也没有后顾之忧。”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团委书记凌靓说:“每堂课大概有100个小朋友参与我们线上的课程。不仅为我们医务人员的子女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不少的乐趣,更加是体现了我们共青团对奋战在临床一线青年的医务人员的关心和关爱。”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临时托管服务,就设立在医院的儿童康复中心,软硬件设施都十分优良。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胡楠楠说:“目前,春节快到了,我们会提供给孩子剪纸、软陶、软泥土、画画这一类的活动。”

  连云港海州区各个学校全面摸排了解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习和生活近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服务。对于家中无人照顾的医护人员子女,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托管服务,帮助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搭配丰富的兴趣体验活动,解决寒假期间医务人员子女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截至目前,已有近500名学生报名参加,420名教师自愿参加帮扶活动。

  连云港海州区孔望山小学副校长王欣说:“开设了包括作业辅导、艺术欣赏、体育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托管服务课程,让我们的孩子在校园里能够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的假期生活,也为了我们的医护工作人员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更加的放心安心。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郭彧 供片台/苏州台 连云港台 镇江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