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措并举确保“乙类乙管”平稳有序实施

2023年01月07日 18:08: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江苏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产能扩原料  保供重点医疗物资】

  针对镇痛退热类药物生产原料药供应紧张情况,多地多部门成立重点药品稳定生产保供专班,及时协调解决,保障生产,从源头上缓解群众“买药难”。连日来,徐州、连云港、扬州、南通等地药企开足马力,保证药品稳定满负荷生产。在南通市海门区汉晨药业的生产车间里,所有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员工加班加点,源源不断地生产解热镇痛、止咳类药品。目前,这两种药品的生产量已增加了五至六倍。

  为保障药品等医疗物资供应,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工信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医疗物资应急保障机制,每日梳理汇总物资生产、需求、调配等保障供应情况,统筹省内物资调度,在较短时间内形成稳定的供应保障能力。最新数据显示,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累计调配退热类药品1853万片(瓶、袋),止咳类药品729万片(瓶、袋),N95口罩107万只,抗原检测试剂434万人份。

  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旭说:“迅速搭建应急运营架构,调集全省子、分、区域公司经营网点精准对接各地需求,及时将药械配送到全省各相关医疗机构,在保供基础药品的同时,确保重症用药‘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江苏汇鸿集团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建宇说:“重点做好医疗器械类物资保供工作,积极主动承接呼吸机、脉氧夹等紧缺物资的集中采供任务,截至目前已经为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和重点保障单位,采供各类医疗器械类物资100余万件,各类药品740万片。”

  【稳价格保运输  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产能不断提升的同时,各地各部门还加强统筹部署和协调调度,全力确保医疗物资运输畅通、市场秩序平稳向好。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地指导邮政快递骨干企业尽快补充一线快递人员,组织辖区内重点物流企业加强与医疗物资保供企业的供需对接,建立供应企业“白名单”,重点抓好新冠病毒诊疗药物、N95口罩等医疗物资的运输保障。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从1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重点对涉疫物资市场价格动态、产品质量、网络交易等进行监管,同时加强农村地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供应保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郝朦、亓晨、颜斌、俞海、陈晓风、沈杨、王硕 南京台、苏州台、常州台、南通台、盐都台、常熟台、海门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