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年味飘香 江苏各地节前消费逐渐升温

2023年01月06日 15:33: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春节不断临近,一些传统节日美食开始上线,江苏各地节前的消费市场逐渐升温。

  在南京夫子庙西牌坊对面的小亭子里,一人一摊几竹筐,几块简单朴实的古风招牌,“老太叠元宵”按时出摊。不大的元宵摊子承载了无数南京人对新年的美好期许。对于南京人来说,“老太叠元宵”开始出摊,就意味着春节不远了。

  南京市民吕女士说,她一出摊就知道快要过年了,吃她的元宵感觉非常有年味。

  南京市民陶先生说,她的元宵在一般的商店里很少能买到,她做的的米粉口味也很好。

  作为南京人一年一度的春节限定美食,从1952年开始,“老太叠元宵”就走进了南京人的记忆。每逢元旦至正月十八期间,“老太叠元宵”都风雨无阻地正常营业。如今,老太叠元宵已经在南京已经卖了70多年。

  作为“老太叠元宵”的摊主,王顺英表示,当年婆婆为了全家人的生计出摊。现在,自己坚持年年出摊也是为了回馈这份信任和支持。能得到顾客的认可,王顺英也希望自己的后辈可以做下去。

  今年把年夜饭带回家,成为不少家庭的“新食尚”。在苏州市区一家主打苏帮菜的饭店,兔年半成品年夜饭提前新鲜出炉,礼盒装有荤有素。市民买了半成品年夜饭礼盒,根据图文或视频教程来操作,花一两个小时就能做出一大桌佳肴。某餐饮企业前厅运营总监王红赟介绍,门店今年年夜饭半成品的预订和去年对比提升了10%。在半成品年夜饭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一些新的品种,比如说自制的香肠、腊肉、干货礼盒,销售情况也比较好。

  与此同时,年末的清洗工程也带火了不少洗衣店的生意。羽绒服、毛衣等厚重衣物成为干洗店的洗护主力。常州武进某干洗店店长王菊介绍,平常一天三四十件,到了过年的时候可能要翻两番。

  随着春节临近,旅游市场再度热闹起来。这两天,各大旅行社的春节旅游产品陆续上架。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回暖,预定和咨询出游的人数开始逐渐增多。一南一北“两头热”是冬季国内旅游市场的特征之一,今年也不例外。淮安市民陈女士表示,海南那边暖和,想带着家里面人到海边去玩一玩。

  此外,一些旅行社还围绕以“冰雪游”为主的冬季长线游,策划推出了冰雪游学团、滑雪冬令营、滑雪亲子营等特色旅游产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供片台/南京台 苏州台 武进台 淮安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