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1日 11:06:03 | 来源:沛县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扛起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合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沛县实践新图景

  12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大屯煤电公司工会文体中心礼堂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综合实力更强、发展活力更足、城市品质更高、乡村生活更美、百姓福祉更实、治理效能更优的现代化新沛县贡献政协力量。

  中共沛县县委书记丁广州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张磊受政协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赵士鹏、李法伟、朱志军、王育芳、张文华、韩友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朱志军主持开幕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郝敬彬、潘晓、张波、张毅、辛松、彭浩、戴德、贺伟、仝玉彪、朱成、冯文勇、王建、李晓青、李徐州、王琦。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1名,实到委员26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时三十分,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丁广州代表中共沛县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丁广州说,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阔步开启沛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丁广州说,

  202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沛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叠加交织的困难挑战,我们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体平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丁广州说,

  ★这一年,我们上下勠力同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这一年,我们主动加压奋进,地区生产总值跨越千亿大关。

  ★这一年,我们聚力融合发展,城乡建设再添新的亮点。

  ★这一年,我们坚持发展为民,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这一年,我们致力改进作风,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丁广州说,

  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扎实苦干、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心血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创新开展“同心聚力、党建联盟”“三走进一联系”等系列活动,持续打响“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沛县品牌,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县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丁广州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鲜明提出,将建设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的总定位总抓手,加快建设综合实力更强、发展活力更足、城市品质更高、乡村生活更美、百姓福祉更实、治理效能更优的现代化新沛县,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沛县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更好履行专门协商之职、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发挥联系动员之能,为绘就现代化沛县新图景共同奋斗、再立新功。

  丁广州强调,

  绘就现代化沛县新图景,需要我们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做强“2+3”现代产业体系,做实重大产业项目支撑,做优“一主一副四特”园区发展格局。

  绘就现代化沛县新图景,需要我们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在重点改革上求突破,在创新驱动上见实效,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

  绘就现代化沛县新图景,需要我们在建设品质城市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积极构建大交通体系,加快提升城市内涵能级,更加珍惜良好生态环境。

  绘就现代化沛县新图景,需要我们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发展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打造整齐整洁的乡村环境,创造富裕富足的幸福生活。

  绘就现代化沛县新图景,需要我们在创造美好生活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增收,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绘就现代化沛县新图景,需要我们在增强履职能力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协商议政质效,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丁广州最后说,

  各位委员、同志们,众志成城兴伟业,和衷共济铸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团结之旗,弘扬民主之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阔步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磊受政协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张磊首先回顾了2022年工作。他说,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一届县政协履职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特色,在发挥优势、勤勉履职中展现风采,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展现了新一届基层政协新作为,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

  张磊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发出了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的号召。新思想引领新方向,新使命激发新担当。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温暖民心、共筑同心、践行初心”的总体思路,推动党建引领有新高度、参政议政有新成效、协商民主有新加强、凝聚共识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进展,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更加独特的作用,为奋力谱写沛县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磊最后说,

  各位委员、同志们,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人民政协任重道远;踏上新的奋斗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政协初心,牢记政协使命,展现政协担当,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法伟受政协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记者 /张颖 杨增朝 张建全 李涛 吴胜前 魏厚运编辑 /韩方伟 责任编辑 / 胡光明 韩方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