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医护人员坚守一线 保障群众医疗救治

2022年12月28日 14:48: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段时间,前往医院就诊的人增加了不少,医院的压力也随之增加。不少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守护更多人的安全。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陈颖,是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几天前,她高烧到39.9℃。为了支援同事救治患者,她仅仅请假一天就拖着虚弱的身体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但其实陈颖的情况并不是个例,目前在岗的7名护士也全都是带病上岗。由于整个呼吸内科处于满床位的情况,大家都像上了发条一样,根本没有时间休息。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大内科科护士长王生琴说:“目前,我们就11名护士。现在又倒了4个,剩下7名护士在上班。但是病人有这么多,60个床位是满床的情况下,我们工作量也比较大,目的也是给患者更多的救治。”

  往常,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24小时急诊收治病人大概是十几例。而因为新冠感染会加重基础疾病,最近,急诊中心24小时最多的时候收治了42位病人。由于医院压力增大,不少在家休息的医护人员也密切关注,在听到人手紧缺的情况后都自愿加入到急诊工作中来。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创伤急救中心主任仲卫东说:“现在危重病人也比较多,所以大家还都自觉自愿的,哪怕在休息的时间,只要听到指令,都愿意报名支援急诊的工作。”

  从本月起,扬州市从市直医院抽调医生到15家试点药店驻点开展便民诊疗服务。来自苏北人民医院的刘万军医生在派驻的药店忙着给大家问诊、开处方。仅仅上午半天,就有近百位市民前来问诊,刘医生的处方单已开掉了三本。除引导群众理性购药、正确用药外,刘医生还需要及时判断患者状况转诊至医院,避免耽误病情。刘医生表示,无数的医护工作者都坚守着防疫一线,守护市民的健康,而自己作为其中一员,责无旁贷。

  扬州苏北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刘万军说:“非常时期,如果我们不坚持,可能更多的人会遭受痛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方玲 供片台/泰州台 扬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