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分城市调配“健康驿站” 方便有需要的居民入住隔离

2022年12月27日 10:28: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少人感染新冠病毒后,担心传染给家里的老人孩子;去住酒店吧,又担心酒店不具备隔离条件,导致交叉感染。对此,江苏部分城市调配了一批酒店、民宿以及人才公寓作为“健康驿站”,方便有需要的居民入住隔离。

【江苏南京:千余间客房低价开放 驻点医生指导用药】

  南京市江宁区此次调配了1022间客房作为“健康驿站”,食宿收费均低于市场价。不仅仅是江宁区,南京全市有需要的市民都可以向“健康驿站”对接入住。南京东山智选假日酒店总经理陈铭介绍,有五天的打包价格,房费平均下来两百多元一天。

  健康驿站会根据入住市民的需求,无接触送餐到门口;市民产生的生活垃圾也会经过消杀后,再转运出健康驿站。陈铭介绍,中餐晚餐的餐食基本上保证两荤两素,外加水果、酸奶。早餐会配到三个面点,加粥或者牛奶之类。

  驿站里还配备了驻点医生,指导入住市民针对不同症状用药。如果市民出现症状加重或者突发疾病等情况,将会及时转运到医院就诊。

  南京东山智选假日酒店驻点医生高原彬说:“如果出现发烧的情况,我们会给他们紧急的降温处理。或者有谁感冒、流鼻涕很难受,我们也会给他提供感冒药,缓解他们的症状。”

【江苏南通:健康驿站供市民选择 提供无接触式服务】

  南通市崇川区也推出了首批13家健康驿站。据了解,这些健康驿站原先都是隔离酒店,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消杀服务。有需求的市民可以自行联系入住。南通开元曼居酒店总经理徐国力介绍,他们酒店每个房间的空调都是独立的风管机,不会造成交叉感染。

  市民在居住期间可以选择一些个性化服务,比如由卫健部门安排的医务人员,会提供用药指导、电话问诊等服务。部分健康驿站还采用送物机器人,为入住者提供无接触式服务。徐国力表示,这样既保证了酒店打扫人员的安全,又保证了客人的安全。

  后期,南通市崇川区将根据需求,持续调整“健康驿站”数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韦少华 供片台/南通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