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血液库存趋紧 江苏省血液中心呼吁积极献血

2022年12月15日 10:33: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3日下午,江苏省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在宁市民的倡议书》,目前,江苏省血液中心血液库存已经跌破最低库存警戒线,呼吁市民积极参与献血。

  记者从江苏省血液中心了解到,今年12月份献血人次和献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57%和54%。现阶段,血液库存量非常低,已经跌破警戒线。

  江苏省血液中心供血室主任汤丁洁说:“现在A型是3天的临床需求量,其他B型、O型、AB型,不足5天的日用量了。”

  目前,江苏省血液中心16个固定献血点都是正常对外开放,市民可以通过“江苏省血液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查询地点和开放时间。市民可以拨打献血热线或通过血液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团体献血,可以在工作日拨打献血热线进行预约。

  江苏省血液中心体采科科长陈妍说:“献血者在献血的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到了我们献血车上要扫我们的场所码,扫了场所码之后我们工作人员会检查他的健康码,如果是绿码的话我们会再给他测体温,然后进行一个手部消毒,符合流程的话我们就可以正常的献血了。”

  此外,如果大家参与献血的话,需要关注自己最近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先暂缓献血:“献血之后如果发现发烧了,或者有一些感冒的症状,做了核酸检测发现是阳性,或者抗原检测是阳性,需要及时地和我们单位进行一个回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刘启鸿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