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江苏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紧锣密鼓高标准推进

2022年12月11日 19:40: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连日来,江苏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紧锣密鼓高标准推进。

【洋吕铁路工程量完成过半 计划明年9月全线建成】

  近日,南通在建的洋吕铁路取得突破性进展。作为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的跨334省道连续梁提前30天完成施工任务,东湖站、大豫站等其余7项主体工程也正在快速推进,为本月20日的全线架梁做足准备。

  中铁上海局洋吕铁路2标项目安全总监彭克骞说:“现在,我们看到的是跨334省道连续梁。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跨如泰运河钢横梁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主体。”

  洋吕铁路是南通通州湾新出海口国际一流港口建设综合疏运体系的关键工程,对打造通州湾长江运输新出海口集运体系,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目前,1、2两个标段的工程量均已经完成过半。项目方将继续加大人员及设备投入,确保明年9月全线建成。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通洋吕铁路项目党支部书记王二锋说:“党员突击队带头攻坚克难一系列科技创新,为建设安全优质的精品洋吕铁路提供了重要保障。”

【多条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迎来关键进展】

  铁路建设快马加鞭的同时,省内多条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也在高标准推进。在无锡,锡澄S1线全线10个盾构区间隧道,近日全部实现贯通,徐霞客站与无锡地铁1号线堰桥站区间高架段也已顺利完成架梁,预计今年年底全线实现洞通、桥通。

  无锡地铁建设公司锡澄线项管部宋晓东说:“目前,锡澄S1线全线9座车站已全部封顶,各车站附属结构均已开始施工,全线已全面开展轨道铺设和机电安装工序,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无锡市首条市域城际轨道交通线,锡澄轨道S1线全长30.4公里,是实现轨道交通“通江达湖”并快速连通无锡至江阴的关键线路。在苏州,备受关注的轨交S1线也进入冲刺阶段。目前,S1线已实现全线电通,内部装修等剩余工程正全力推进中,预计明年3月1日开展试运行。轨交S1线是苏州首条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全长41.25公里,连接苏州市区、昆山和上海,是重要的城市交通走廊,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供片台/无锡台 如东台 南通台 苏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