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 | 弘扬航天精神,逐梦星辰大海

2022年12月08日 17:06:52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朱幸儿

  12月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历经半年的太空之旅,3名航天员在万众期待中满载荣耀、平安归来。从炎炎夏日到皑皑寒冬,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创造了多项“首次”。这些航天英雄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中国航天人的接续奋斗,他们不断刷新着中国高度,创造着中国奇迹。

  筑梦天宫,奉献为先。航天员的选拔过程非常严格,不仅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丰富的文化知识水平,更要有很强的心理素质。然而能顺利登空靠的却是无数个昼夜默默的坚守、辛苦的付出。广大党员干部当以航天工作者为榜样,探索各自岗位的“星辰大海”,书写干事创业的“航天情怀”。要勇接重任、敢啃硬骨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底线,笃定前行,做新时期逐梦路上的“奉献者”。

  摘星揽月,精益求精。航天工程是系统性工程,一个小细节的失误可能导致功亏一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成为行家里手,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应用专业思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盘活中心工作一盘棋,争当逐梦路上的“多面手”。

  圆梦苍穹,砥砺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中国空间站的建造历程是最有力的注脚。中国航天人用实干攻坚克难,以奋斗自立自强,扛起中国空间站建造的使命,托举起“T”字基本构型空间站翱翔太空,让中国人的航天梦飞得更稳更远。新征程上的集结号已然吹响,党员干部要时刻准备,以更坚强的臂膀挑起新征程的“大梁”,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宽度”“广度”“深度”,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攻坚克难、奋勇前行,自觉争当逐梦路上的“践行者”。

  新征程,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航天精神”为指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切实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黄桥街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