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发彬举重世锦赛夺冠,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2022年12月08日 11:12:41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12月7日,2022年举重世锦赛在哥伦比亚波哥大展开男子61公斤级的较量。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发挥出色,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12公斤包揽三枚金牌,其中挺举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另外一位中国“00后”小将何岳基以抓举136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6公斤获得抓举银牌和总成绩铜牌,这一总成绩也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

WechatIMG371.jpeg?x-oss-process=style/w10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李发彬开把就成功举起137公斤,展现出强大实力。但随后两次试举140公斤,他都没能成功,但还是以137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金牌。“抓举的成功率不是很高。因为消杀的原因,杠铃上有一点水分,手会打滑。第三把试举又因为手用力过多,没有把动作做好。”李发彬赛后对自己抓举的表现并不满意。

  进入到挺举比赛中,李发彬开把成功举起167公斤,第二把他选择挑战175公斤去冲击世界纪录,此前该级别的挺举世界纪录是由印尼选手伊拉万保持的174公斤。虽然第二把失败了,但最后一次试举李发彬及时调整状态,成功举起175公斤,不但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还以总成绩312公斤锁定金牌。

  “虽然破了纪录,但是挺举第二把失败了,还是需要好好总结。”李发彬赛后表示,“新的周期,新的开始,我会充分总结这次世锦赛的得失,希望自己越来越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