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如何推进?中央政治局会议最新部署→

2022年12月08日 06:50:00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如何推进?看要点梳理→

  ■ 两个“时刻保持” 

  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

  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 具体部署

  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

  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整治。

  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

  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更好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

  此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情况和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准备情况汇报。

  会议同意明年1月9日至11日召开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