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开展冬季供水防冻保障检查

2022年12月06日 17:04:26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相城区水务局组织开展了全区供水防冻保障检查进一步做好寒潮天气下供水保障应对工作,确保冬季供水安全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苏州市相城供水公司、苏州高铁苏水水务有限公司、望亭兄弟供水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高新区泰元家园、太平街道太渔村,望亭镇宅基村等点位的小区水表、立管以及农村地埋水表等供水设施的保温情况,并检查了物资仓库内水表、水管、配件等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各供水企业在严寒天气到来前,均开展了防冻保供全面排查,结合往年冰冻和报修情况,制定了应急抢修、物资储备等各类工作部署。

  检查组肯定了各供水企业在防冻保供方面做出的工作,同时强调,为切实提高冬季供用水应急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排查关注薄弱环节和隐患部分,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和物资准备,为今冬供水保障打好预防针,将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对居民用水影响降至最低。

  目前,相城区共配备水表1.1万只,阀门6千余个,水管9.5千米,抢修车辆29台,抢修人员200余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做好寒冷天气下供水设施的管理维护,确保全区冬季正常、平稳供水。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程蓉 通讯员 王繄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