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四乘组即将“到家”,第一顿饭吃什么?

2022年12月04日 11:07:15 | 来源:科技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将于12月4日乘坐神舟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

  在太空出差半年,“回家”后第一顿饭吃啥?

  中国航天员中心神舟十四号任务着陆场试验队责任总师徐冲,在12月3日举行的神舟十四号返回任务情况介绍会上透露,该中心营养保障团队精心准备了航天员返回后首餐,将充分考虑航天员个人口味喜好、膳食营养要求、返回着陆生理适应特点和着陆场地方食材供应特色,确保神十四“劳模乘组”吃得好、吃得香、吃得科学、吃得方便。相信一定能让航天员第一时间尝到家乡的味道。

  为什么选择东风着陆场?

  在这次任务之前,东风着陆场搜救回收地面分队已经完成了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两次载人飞船搜救回收任务,有着丰富的经验。

  东风着陆场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境内,具有地域辽阔、人烟稀少的特点,平坦的地势利于直升机快速搜索与降落。

  除此之外,东风着陆场有以下几点优势:

  仅需一支搜救力量即可满足各任务段的搜救任务需求

  建设维持费用低,搜救能力强

  可带动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