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试点450吨以下多型船舶免年检

2022年12月03日 18:13: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要求,江苏13个城市在2022年11月10日至2023年11月9日期间,试点小于450总吨的多类型船舶免于年度检验。

  正常情况下,营运船舶每年在检验证书即将到期前,要向船籍所在地的交通部门申请定期检验,合格后申领新的船舶检验证书。对于长期在外地营运的船舶来说,回船籍地不仅耗时,成本也大。根据试点新政,今年11月10日至明年11月9日期间,江苏450总吨以下、符合条件的小型船舶都将免于年度检验,纾解企业实际困难。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朱勤一说:“符合这个免检条件的,我们现在主要是指450总吨以下的运输常规货物的船舶,像客船,还有装运危险品的这些船就不在这个免检范围内,只要是在两个换证周期之内的年检我们免于检验,船东直接到我们这边来申请,可以直接发证。”

  不过,在试点免检的同时,交通部门也会结合船舶所在企业对船舶的自查情况,对其信用度做考核。信用度较低的企业,将取消其船舶的免检资格。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张心宇、朱晓莹、吴刚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