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加劲冲刺,跑好决胜年度目标“每一棒”

2022年12月03日 10:45:2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临近年底,面对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等多重考验,各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力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力争实现较好结果。

  时间是万物的尺度,丈量着中国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铿锵步履。从一季度实现“开局稳”,到二季度实现“正增长”,再到三季度持续恢复向好,积极因素累积增多……“中国号”巨轮勇开顶风船,国民经济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十分难能可贵。当前,全年“时间线”渐渐走向尾声。奋斗冲刺最后一个月,夺取全年工作最好结果,成为当前各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的重要任务。越是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坚定信心、果断应对;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需要慎终如始、加劲冲刺。抓住时间窗口,持续增效力激活力添动力,跑好决胜年度目标“每一棒”,方能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力争实现较好结果。

  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在决胜年度目标的关键阶段,既要看到任务的艰巨性、风险性,更要看到成功的现实性、必然性。今年以来,受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冲击明显的超预期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为积极应对挑战,各方面果断施策、加大稳增长力度,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生产需求边际改善,市场价格基本平稳,新产业新动能较快增长,外汇储备总体平稳……打好“主动仗”,跑好“每一棒”,中国经济继续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奋斗冲刺最后一个月,继续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我们完全有底气、有条件、有能力争取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决胜年度目标,把宝贵的时间用在促发展的“刀刃”上,需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牢抓住重点,因时因势因地制宜用好政策。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做好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挑战。要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密切跟踪政策实施情况,做好形势分析、政策效果调研等工作,针对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及时对政策措施加以调整、修正,让好政策真正发挥雪中送炭的功效。以实干引领实干,用担当带动担当,才能激扬敢于斗争、勇于冲锋的精气神,为决胜年度目标凝聚起更强大的合力。

  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力跑好“每一棒”。当前,2022年已经进入倒计时,实现今年确定的经济增长目标,必须付出更大更艰苦的努力。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并向地方派出督导工作组,促前期已出台政策措施切实落地,既是督导也是服务,更是推动。临近年终岁末,各种事情千头万绪。不论在什么时候,“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是永恒不变的主基调。坚定必胜的信心,把握住“抓实抓好”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方法,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在加劲冲刺中跑出好成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交出全年经济高分答卷,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丁恒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