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纵湖水利风景区入选《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

2022年12月02日 09:07: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日,记者从盐城市有关部门获悉,水利部近日公布一批《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50家水利风景区入选,其中,盐城大纵湖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

  大纵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包括“芦荡迷宫”和“柳堡村”等红色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水荡湿地红色旅游景点,先后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等。

  芦荡迷宫位于大纵湖西北部,总面积近15万平方米,是大纵湖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在抗日战争期间,北宋庄党支部领导当地群众利用芦苇荡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顽强的斗争,留下了许多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十八条鸟铳大战日本鬼子汽艇》一直在传诵。柳堡村是电影《柳堡的故事》的外景拍摄地,新四军战士李进与二妹子之间的纯洁爱情故事,感动着一代又一代人。现在,柳堡村以“新四军大礼堂”为主要景点,通过“平湖秋月”“拨云见日”“信仰与爱”“新中国艳阳天”四个篇章,以水幕秀的形式再现抗战时代浪漫纯真的爱情故事。

  通过举办集研学旅行、游览观光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让游客通过直观的体验和切身感受,更加感知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促进红色基因的传承。现在,年接待活动单位80多家、超170万人次,接待红色旅游游客30多万人次。

  “近年来,度假区在坚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保护、‘河湖长制’工作全面推行等基础上,不断加强红色资源挖掘和传承,加强景区保护和利用,使之具有鲜明的红色印记和重要的时代价值,‘红色文化’也成为大纵湖旅游一个鲜明的特色。”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为契机,将不断加强水文化建设、红色文化传播利用等方面的创新,讲好湖荡湿地的红色故事。”

  (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刘庆宝 编辑/徐玮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