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漕湖人民医院胸痛救治单元通过认证

2022年12月02日 10:04:50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人民医院被确认为2022年第四批次胸痛救治单元,这是相城区首家通过胸痛救治单元认证的基层医疗机构,标志着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将更好地保障群众对急诊医疗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胸痛救治单元是胸痛中心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组成部分,是胸痛救治网络的基础环节。通过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能够让患者在发病的第一时间得到最快最有效的救治。 

  2021年2月起,漕湖人民医院便启动创建胸痛救治单元,按照胸痛救治单元标准,完善急诊急救设施、设备,优化胸痛救治流程。同时,为提高基层医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的早期诊断和救治能力,打通胸痛救治最后一公里,打造心血管疾病120分钟黄金救治圈,医院还与苏大附一院签署了胸痛救治单元的协议。截至目前,已早期识别并成功转诊心梗患者40余例。 

  该院负责人表示,胸痛救治单元的成立切实提升了基层卫生院对胸痛患者的识别、诊断、治疗能力,让胸痛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规范有效的救治和处置,减少胸痛患者发病早期救治延误,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下一步,医院将持续加强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对高危胸痛的筛查意识,降低潜在的医疗风险,确保胸痛救治单元发挥其效用,更好地为区域内胸痛患者服务,为周边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通讯员 姚冰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