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部分场所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亟待整改

2022年11月30日 19:16: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及时排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近日,我省消防部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人员先后来到南京部分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企业、酒吧等营业场所,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进行细致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场所的疏散通道中堆放了杂物,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南京玄武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周洲说,第一个是影响逃生,第二个烟气漫出来以后,会引燃这些杂物,也会导致火势蔓延。

  记者:所以我们要求他们怎么做?

  周洲:我们现在需要他们立即清理这些杂物,保证疏散通道的畅通。

  按照相关要求,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南京秦淮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冬说,此处的安全出口进行了上锁。如果是因为特殊原因,需要上锁的,必须要在此处安排人24小时值班,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将安全出口打开。

  在泰州市一家商业综合体内,消防人员还发现防火卷帘门使用不规范情况。消防人员表示,防火卷帘门的作用是阻隔烟火,未发生火灾时不能随意升降,相关单位需定期检查防火卷帘门是否可以正常运行。

  连日来,全省各级消防救援机构积极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共检查单位2187家,发现隐患3000余处,有关部门已责令存在隐患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陈忠耀 泰州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