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置顶为民初心,奔赴美好生活

2022年11月30日 10:35: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秦九鸿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文章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路走来,风雨坎坷,是人民给了我们奋进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明确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之一。要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新征程上,“人民”二字更显分量。

  人民至上是最厚重的底色。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对人民的热爱化作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我们要读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情怀担当,把对党忠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为终身课题,践行面对党旗许下的誓言,坚持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深入田间地头获取第一手资料;亲临工厂车间优化营商环境;走到科研一线了解“卡脖子”问题……只有始终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才能以诚心服务赢得满意笑容,以真心干事打开工作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是热度最高的关键词之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只有充分依靠群众的力量,才能真正赢得最终的胜利。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在风高浪急的航程上为人民主动担当作为、遮风挡雨。力行“只见公仆不见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与人民同风雨、心连心;在为民服务的点滴中,以一颗红心践行人民情怀,对标“人民满意”这一标准,做好做实每一项工作。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始终对人民饱含深情,不负人民重托。

  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既是对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深刻诠释,也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新征程上,唯有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才能从纷繁复杂的斗争格局中占得发展先机。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厚植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家人、亲人来呵护。和人民群众一道,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我们一起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前进。(秦九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