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家协会就吴亦凡案发声:坚守道德底线 不越法律红线

2022年11月27日 07:01:30 | 来源:中国电影家协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司法机关公开宣判了被告人吴亦凡相关案件的一审判决结果,税务机关公布了对吴亦凡偷逃税的处罚,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中国电影家协会26日发布文章称,吴亦凡事件从2021年7月发酵至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引发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吴亦凡最终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声名狼藉锒铛入狱是他咎由自取。吴亦凡事件再一次表明,不管是谁,一旦触碰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再大的“名气”和“流量”也无法成为免受惩罚的保护衣。文艺工作者作为精神事业的从业者,要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中国电影家协会郑重号召广大电影工作者,自觉肩负起社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以优秀的电影作品滋养观众、回报社会,以良好的品行为社会做表率,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时代风气。电影工作者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修身律己、坚守正道、敬畏艺术,强化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追求德艺双馨,弘扬清风正气,推动新时代电影事业繁荣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贡献。

文章截图

  文章截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