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始全线运行试验

2022年11月26日 14:14:50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天(11月26日)上午9时25分,随着D660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站开出,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始北京站至唐山站、北京站至北辰站的全线运行试验阶段,同时与津秦高铁连通,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在北京至秦皇岛之间进行拉通试验,为最后的开通运营做准备。

  此外,唐山站、天津站和唐山车务段正在对沿线燕郊(高铁区)、大厂、香河、宝坻、玉田南、唐山西、宝坻南、北辰等车站内的检票闸机、显示屏、候车座椅等客运服务设备设施进行调试。

  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线路全长约148.7公里。

  京滨城际铁路起自京唐城际铁路宝坻站,新建线路向南经天津市宝坻区、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滨海新区,引入既有滨海西站。正线线路全长约96公里,初期开通宝坻至北辰段。线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区域及全国路网布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