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 优化跨省游管理政策 提振文旅市场信心

2022年11月22日 18:57: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优化跨省旅游的管理政策,给江苏文旅市场恢复发展注入强心剂。

  文旅部15日发布的《通知》指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按照面向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要求,积极引导游客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推动防控关口前移。

  借力政策利好,市场反应迅速。20日,江苏省文旅厅组织的水韵江苏·“沪”绘美好线上线下推介活动走进上海,现场发布文旅消费券、景区免费体验票等108条文旅福利政策,吸引消费者来江苏体验打卡。

  南京信天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说:“特别是对上海这种组团量非常大的城市,大家能够把更多的产品能够对接到客源地,这对于旅行社来讲,是有很大的提振信心的。” 

  从一开始的跨省旅游“熔断”,到跨省旅游“熔断”的范围精确到县区级,再到如今跨省游与疫情风险区“解绑”,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发布从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和精准性入手,防止“一刀切”,将有利于文旅行业逐步回暖。

  南京市民说:“我想去旅游玩,我就怕因为疫情遇到这个事、那个事就不方便,就不敢出去玩。现在,国家有这个政策了,那我也放心了。”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旅游商家正积极策划跨省旅游线路产品,做好迎接订单的准备。多家线上旅游平台跨省游、跟团游的搜索量、预定量迅速上涨,眼下正热门的冬季冰雪游、温泉游、海岛游等成为大众比较关注的旅行产品。

  途牛旅游网产品负责人刘振兴说:“在11月15日当日,途牛旅游网关于各个跨省游线路目的地,环比搜索同比上涨了在165%,具体集中在海南三亚双飞五日游,然后是长白山滑雪、桂林漓江五日游,同时预订数据也同比增长了142%左右。”  

  文旅部门同时提醒,各旅游系统相关单位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安排调整旅游线路产品,确保游客出游安全。同时,鉴于疫情变化形势,建议游客在出发前咨询一下目的地的防疫措施,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亓晨 杨帆 耿昊东 郭彧 汪舒 徐明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