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的厨房》11月20日首播,品味“舌尖上的阿根廷”

2022年11月20日 09:11:1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卫视、环球网、北京翘艺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大使美食创意真人秀《大使的厨房》将于11月20日21:10在江苏卫视开播。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也是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首期节目中,由李晨、吴尊、何超莲、刘维、孙怡、王子异六人组成的“美食研习小队”将走进阿根廷大使馆,在品尝烹调美食的同时,感受阿根廷独有的文化魅力。

  阿根廷探戈表演亮相,到底哪队“盐”值更高?

  节目中,依照“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还多”这句俗语,几位嘉宾被分为了两队,“高盐值队”由李晨、吴尊和孙怡组成,“低盐值队”由何超莲、刘维、王子异组成。两队跟随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Sabino VacaNarvaja)的脚步,一边参观大使馆,一边揭开阿根廷国宝级文化的神秘面纱。

  两队要通过多轮互动赢得阿根廷著名的马尔贝克红酒以及解锁饮食密码。在欣赏过阿根廷探戈表演后,两队开始关于探戈的抢答挑战,题目涉及到探戈的起源、国家探戈日以及灵魂乐器等。在学习冲泡品尝马黛茶后,两队又进行了关于饮品口感的演技大比拼。赛况可谓悬念迭起,“高盐值队”的吴尊因其不慎漏出的饮料颜色“露出马脚”,而“低盐值队”的何超莲面不改色心不跳,用“好喝”的评价来迷惑对手……到底谁喝了马黛茶,谁又喝了柠檬汁?

  先品尝后复刻,谁能成功解锁美食密码?

  用味蕾感受阿根廷美食的魅力,这也是复刻美食任务前一项重要的“准备工作”。众人跟随大使来到一家阿根廷餐厅,品尝正宗的阿根廷餐食。阿根廷烤饺子、吉索扁豆烩牛肉、炙烤安格斯眼肉心、纳博牛肉米拉尼萨……每个人都大快朵颐,何超莲被阿根廷甜奶配油条抓住了胃,接连称赞道:“油条和焦糖的搭配适中,丝毫不觉得甜腻过头!”

  午餐过后,节目进入重头戏:美食复刻环节。两队要在一个半小时之内,各还原两道阿根廷美食,而后由裁判品尝鉴定,决出获胜队。“低盐值队”何超莲carry全场,刘维完美展现东北男孩“才华”,擀皮、包饺子不在话下,王子异切菜、配菜、摆盘样样精通,“最强辅助”实至名归。

  而在“高盐值队”,吴尊一套“切、倒、炒”动作行云流水,主厨技能拉满,李晨挥动手臂敲起牛肉饼力量感十足,孙怡负责控制节奏,提醒着烹饪时间、加入何种调料等。两位主厨搭配一位“厨房小秘书”默契满分。可万万没想到百密一疏,烩牛肉竟差点烧干锅……

  为获得裁判青睐,哪怕在菜品呈现时两队都使出浑身解数,刘维和王子异即兴改编歌曲,李晨则带来“火炙牛排”表演。到底哪队能够获得评委的好评,赢得最后的饮食密码?

  敬请锁定11月20日21:10江苏卫视,21:40芒果TV《大使的厨房》,一起探索阿根廷美食文化的奥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