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

2022年11月17日 19:24: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安委会印发《加强全省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从生产源头、流通销售、通行秩序等4个方面加强安全监管。

  《方案》要求,增加涉及强化产品质量安全、提升源头安全水平的相关规定要求,指导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强化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加强销售环节执法检查,强化销售环节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整治,开展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抽查;进一步建立健全电动自行车登记制度,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推动完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加强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停放和充电行为的查处;探索建立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回收利用制度,规范有序开展电动自行车蓄电池梯次利用。

  《方案》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同向发力,强化齐抓共管合力。深化宣传引导,加大对电动自行车火灾、交通等事故风险的社会面宣传教育。对超标车禁止销售、禁止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措施,强化政策解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