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找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姿态

2022年11月14日 09:11:4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刘鑫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企业、从党员到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涌动神州大地。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广大党员干部应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细嚼慢咽,深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集结号、动员令。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唯有充分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认真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方能识得报告全貌、咀得报告精华、习得报告要旨,全面系统地掌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

  熟读精思,融会贯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十年来的历史胜利。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将党的声音传进寻常百姓家、传遍千家万户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欲明人者先自明。若想在基层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先学一步,力求深学一层,从人民立场出发,精心打磨内容,创新宣讲形式,努力将理论语言转化为接地气的“方言”。避免照本宣科,才能让宣讲在百姓群众中形成共鸣,使群众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躬行实践,知行合一。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理论与践行不可分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决不能停留在理论学习层面。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付诸行动冲锋在前,埋头苦干、笃行务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日常言行中,落实于工作实践运用到为民服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发展结合起来,主动到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练本领、增长才干。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一步一个脚印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成“实景图”

  前进号角已经吹响,伟大梦想正在召唤。新的伟大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找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正确姿态,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绚丽的时代华章。(刘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