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播发长篇通讯《与江共生 江苏探路》

2022年11月13日 17:54: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2日,最新一期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治国理政纪事”栏目播发长篇通讯《与江共生 江苏探路》。文章说,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江苏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因地制宜探路与江共生,奋力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长江文明新时代篇章。文章全景式回顾了两年来江苏加速生态扩容、开放升级、产业提质、文化赋能的积极作为,显著成效。指出,随着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江苏经济发展呈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良好态势,一江碧水成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源泉。江苏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推动长江历史文化、革命文化、饱含生态文明价值的山水文化与城乡现代化发展、人民美好生活相融合,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杨国 编辑/孙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