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盆换花,1200盆月季供市民带回家

2022年11月11日 10:16:12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0日,以“爱绿植绿护绿、共建美丽家园——园艺生活,以盆换花”主题活动在全市8个“市民园艺中心”服务点同步开展,1200盆月季供市民将家里闲置的空花盆实施“以盆换花”。

  该活动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城市管理局(市园林局)共同主办。据了解,这批1200盆月季都是由市园艺发展中心礼嘉月季基地繁殖,充分考虑到来以盆换花的市民不仅是阳台族,还有可能是庭院族,所提供的月季除大花月季、丰花月季,还有藤本月季和灌木月季,这些月季里,有中国古老品种的月月红,也有现代流行月季小伊甸园、博尼卡等品种,而且所有花盆都是去年“以盆换花”活动中置换来的,这次重新“上岗”栽植市花月季,使闲置空花盆得到有效循环利用。

  据悉,常州市今年已开展各类园艺推广活动30场,提供技术指导20场。下一步,在各辖市区设立的“市民园艺中心”,将为市民提供科普、园艺技能培训、家庭养花等综合性园艺服务,搭建绿化便民服务平台,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满足市民对家庭园艺服务的需求,共建美丽和谐家园。

  (来源:常州日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