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黄橘绿时:枫叶最佳观赏期来了

2022年11月10日 17:03:4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深秋时节,枫叶进入到最佳观赏期,一片片火红,也点亮了人们的心情。

  今天(11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栖霞山,在山上可以看到,红叶已进入快速变色期,在阳光充足的地方、邻水的区域、主干道两侧的变色率更高一些,在这里随处可以看到成片的红叶,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南京栖霞山风景区工作人员蔡晖表示:“目前染色率较高的品种为红枫、鸡爪槭、枫香、榉树、乌柏等,可以说栖霞山的最佳观赏期已经到来,预计可以持续到12月中旬,目前最佳观赏点推荐霜红苑、桃花湖、读枫阁、枫林湖以及银杏大道等处。”

  深秋时节,在徐州邳州陈楼红枫种植基地,6万多棵红枫褪去了绿色外衣,换上了红色盛装。穿行林中,微风乍起,枫叶随风而动,增添无限诗意。

  在连云港灌云的大伊山景区,一眼望去满山美景,老龙涧红枫谷尽染山林,如一道红霞在山间,明艳动人。

  淮安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枫叶也进入最佳观赏期,火红的叶片与碧水蓝天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从空中俯瞰,深红、霞红、橙红、绛红......多种颜色交相辉映,沐浴着金秋的暖阳,犹如一团团火苗,在风中跳跃舞蹈,光彩动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徐玮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