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举行2022年度消防“119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2年11月08日 20:17:30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7日,相城区举行“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2022消防“119宣传月启动仪式。相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蓓蕾,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邵波,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杭义旺,相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磊,相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茅茅,相关板块、区消委会成员单位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以及市民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公布相城区“十佳消防先进单位(集体)”“十佳消防先进个人”“十佳消防宣传志愿者”评选结果,相城消防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近年来消防安全工作成效,并为以上获评单位和个人颁奖

  仪式现场,“相城区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和“相城区消防安全科普教育馆·吾悦分馆”正式揭牌。实践基地和教育馆的成立,为构筑“以点带面”消防宣传矩阵加大马力。接下来相城消防还将结合各街道、板块实际,在学校、社区加大力度推广嵌入式消防体验基地、教育馆。

  活动,一场精彩的高层建筑灭火疏散演练,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模拟场景中,橙色烟雾升起,某广场内部发生火灾,部分人员受伤被困,火势蔓延迅速,该广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消防控制室拨打119报警,通知消防队到场处置。伴随着警笛声,消防车辆迅速出动,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云梯车、高喷车相继上阵,将被困人员救出,将火势扑灭。

  此外,相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推出消防志愿服务“暖冬行动”,重点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展隐患排查、入户宣传等“四个一服务,并深入辖区内农村自建房、拆迁安置房、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设置流动宣传摊位大力推广《全民消防学习平台》进行消防安全风险提示

  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器材展示、消防员训练项目挑战和趣味挑战项目。今年119宣传月期间,相城消防将在全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吸引更多群众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通讯员 陈南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