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三委就俄方所提决议草案表决,扎哈罗娃曝视频揭露美国“操控”他国

2022年11月07日 17:09:19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报道】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当地时间4日召开会议,就一项由俄罗斯提出的、与反对将纳粹主义英雄化有关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决议草案最终获得通过。综合《报纸报》、“Regnum”新闻网等多家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5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帖,批评美方代表在此次会议前的做法。

  扎哈罗娃,资料图,图自塔斯社

  据俄新社报道,俄方提出的这项决议草案提议反对“新纳粹主义、将纳粹主义英雄化及其他会加剧种族歧视等现象的行为”。在投票表决中,106个国家赞成,51个国家反对,15个国家弃权。

  《报纸报》报道称,扎哈罗娃5日在Telegram上发了一段视频,并在配文中介绍称,“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就关于反对将纳粹主义英雄化的决议草案召开会议前,美国代表团一名代表正在检查和记录‘西方集体’盟友中‘被监护人’的出席情况”。

  扎哈罗娃5日在Telegram上所发视频的截图

  就此,扎哈罗娃予以批评称,“棍棒式自由表决体系”,“这是一个国家对其他国家在联合国投票表决进行操控”。“Regnum”新闻网解读称,扎哈罗娃揭露了美国的行为——在联合国就俄方所提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时“操控”其他国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