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台高新区聚力创建省级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

2022年11月07日 10:27:40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正式落户东台高新区。东台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随着盐城留创园吸引更多留学生,聚集国际化人才,东台将成为苏北地区拓宽双创工作的强大引擎。

  东台高新区以网界河创新引领科创、数创、文创“三创合一”,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盐城留创园的母体——东台城东科技创业园拥有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双创人才为支撑,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异军突起。目前,园区拥有科创大厦、创业大厦、互联网大厦和东湖科技园等双创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楼宇创业平台逾万个,入驻产业性服务企业数千家,人才结构由本硕博导“四结合”,产业工人以大中专生居多。上楼项目主要涉及科创孵化、双新创业、智改数转的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或总部经济,总数高达1600多个,服务领域涉及新型工业、现代农业、智慧城市、智能健康、商旅消费等应用场景。去年入驻的上海麦腾智慧创新工场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依托现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重点孵育科创文创、生产性服务业及总部经济等产业项目。今年签约的中国北斗智联东台产业园项目作为中国北斗品牌输出与资源延伸,聚焦北斗+电子信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等领域,通过导入北斗西虹桥基地运营体系、技术服务、投融资服务、科技服务等资源,以持续孵化加速高成长科技企业、人才为核心,将东台高新区打造成为区域引领性的北斗智联+电子信息产业创新聚集区。

  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纷纷入区进园、落地生根,呈现智能化装备比重大、亩平投资强度大、亩均纳税贡献大和项目科技含量高的“三大一高”特征。全球海上风电机组销量第一的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生产基地落户东台已经累计开票销售超百亿元;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富乐德功率半导体系列项目进驻东台实行滚动发展良性循环,陆续上马四个智造实体企业,总投资达20亿元;以5G信息产业为代表的一批通信电子企业纷至沓来;亚洲最大百米级风电叶片智能模具五轴加工中心成为新能源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支撑;一统全国纺织装备市场的智能化全系列织造装备以及与国际500强高端电梯企业配套的智能高端数控部件悉数落地;清华大学国家 863 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六月破土动工,年底竣工投产。这些重大投资项目中,有自主创立产业化研究院的科技大枷,有国家级或省市级研发中心,有国家级绿色工厂、江苏省级智能车间,有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江苏省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企业,有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科技上市培育企业,还有盐城市潜在独角兽企业。入区项目单打冠军中,有的项目智能装备的投资占总投资70%;有的年开票销售30多亿元,有的年纳税超2亿元。

  江苏省苏北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从大学生引进、博士后招引、留创园创建、乡土人才载体建设四个方面加强对苏北地区人才引进培养、双创载体建设的分类指导,努力为今年4家省级人才载体集中落户东台高新区提供政策支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