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出发——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二十大代表回基层

2022年11月05日 19:35: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北京回来后,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满怀热情投身到各自岗位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身边人。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勇长期奋战在城市水务工作一线,在公司“党代表工作室”里,他正在向公司的党员代表们讲述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感想,特别提到水环境治理方面的内容。务实接地气的交流让在场的年轻党员们很受启发。

  南京市建邺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安全设备科科员王晨说:“张勇同志给我们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我的心里是无比澎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碧水蓝天增光添彩。”

  分享一结束,张勇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位于建邺区奥体大街的雨水管道养护现场。原来,前一天刚下过雨,他要抓紧时间指导作业班组对管道的重点连接处及时开展人工清淤。张勇表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的要求,他要带领团队将“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展现在最前线。

  党的二十大代表,南京市建邺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养护科副科长、工程师张勇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紧绷这根弦,让更多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果惠及百姓,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王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解决麻烦事】

  党的二十大代表、常州市信访局副局长王颖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与单位的党员群众面对面,畅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体会。报告传递出真挚的为民情怀,令她倍受鼓舞,也感染了在场的人。

  党的二十大代表、常州市信访局副局长王颖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总书记讲到了我们信访干部的心坎里。群众心里盼什么,我们就想方设法干什么。”

  常州市信访局工作人员陈茝慜说:“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办理好每一封群众来信,全力推动问题及时就地解决。”

  从事信访工作20余年,王颖深感信访工作就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提出明确要求,这为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她在交流中表示,今后要紧紧抓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和为民服务这个重点,构建方便快捷、规范有序的诉求表达新机制,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王颖说:“我们要进一步健全矛盾调处化解的工作机制,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在家门口就可以反映、在家门口就能够解决,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陈忠耀 李栋 供片台/常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