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车间”惊艳亮相苏州相城

2022年11月04日 16:09:18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位于苏州市相城区的康柏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和世界五大自动化和工业软件公司之一——美国罗克伟尔合作的自动化智慧工厂五大模块实现上线运行,实现了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深度融合。

  面对数字经济的时代大潮,苏州相城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好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两篇文章,以数字赋能制造业补链延链强链,围绕产业数字化 " 脱胎换骨 " 转型升级一批传统优势产业。

  从“8”到“1”的转变

  在康柏利的车间里,全自动机械臂正在加工产品。监控室的数字大屏上,实时显示着企业生产的各项数据。“在使用数字化系统之前,我们的数据统计和数据分析基本都是借助纯手工,需要一天时间,才能做出一个统计表。现在生产结束后,整个生产过程的数据可以立即整理出来。”康柏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表示。

  “以前我们的员工折纸盒、装货这种简单的操作,就需要8个人合力完成。实现数字化之后,员工的工作量大大减少,”康柏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COO、相城区青年商会副秘书长毛海菁介绍,通过均衡化机器的使用,不仅使生产效率大大提升,工厂的产能和产品品质也有了保证。

  实现数字化业务整合

  康柏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始创于1987年,专注于日化产品研发和生产。毛建林敏锐地感觉到,要破解制造业发展瓶颈,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必须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此,康柏利先后投入1.2个亿,对老厂房进行升级改造。“我们的工厂很小,但通过系统升级,我们可以突破空间限制,发挥最大优势,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毛建林表示。

  基于此,康柏利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造,专注、坚定“换挡”、奋力创新,将工厂内的生产设备进行互联,采用先进的MES自控生产系统和工艺技术与设备改善管理、综合利用等措施,提升智能化水平,加速实现蝶变跃升。同时,依托数字化平台,助推企业实现了生产的标准化全流程管理,达到质量控制的全闭环,让生产更高效、质量更稳定。

  目标是“未来工厂”

  如今,康柏利已经实现了(OA+MES+ERP+WMS)信息数字化的业务整合,使得数据清晰、分工明确、资料完善,从搭建企业生产信息一体化平台、信息化标准模型以及建立生产加工数据信息存储中心等多个方面,持续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整体运营效率,从而实现对企业的高效管理。

  “未来工厂内涵十分宽广,我一直在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在毛建林看来,数字化改造只是第一步,公司长远的发展目标是绿色、环保、透明的未来工厂。在未来工厂里,用户和生产者通过手机端就可以对生产过程实现实时监控,企业可以以更低的能耗换来更高质量的产出。(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李媛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