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苏州相城经贸恳谈周先进材料产业分会场活动举行

2022年11月03日 11:29:57 |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日,以“材”相城“料”未来为主题的2022苏州相城经贸恳谈周先进材料产业分会场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先进材料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汇聚一堂,共话相城先进材料产业未来发展,共谋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新思路

  活动中,相城区先进材料产业专家智库正式成立,邀请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董绍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宝德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党委书记、教授级高工王学泽三位专家“先进材料产业专家智库”首批顾问,并现场颁发聘书。

  一直以来,相城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人才集聚效应持续显现,产业创新发展活力显著增强。此次“先进材料产业专家智库”的成立,将为相城产业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现场,相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通过现场连线正式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就学术交流、智库建设、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开展会地合作,高质量服务相城区先进材料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围绕先进材料产业发展,多位先进材料领域学者和专家以主题报告的形式展开深入探讨,分享实践经验,启迪发展思路。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政产学研金服用招”八位一体先进材料协同创新对接会,相城区各板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进材料企业家、科研机构和投融资机构代表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优质项目深入合作。

  近年来,相城区不断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强化科技金融赋能产业创新,以高质量业态和高效益产出推进楼宇经济发展。以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和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科研院所落地深根。苏州实验室北部片区的规划建设为高端产业落地提供了强大策源力。

  相城区将围绕苏州市委赋予的“长三角区域枢纽中心”和“现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区”的“双中心”定位,聚焦优势领域,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坚持走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之路。(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沈珍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