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汇聚公益力量 点赞九年义务清理垃圾的一家人

2022年11月03日 10:50: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觉得这是个很小的事情,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11月2日晚上,镇江爱心市民熊源军一家,从江苏台记者手中接过了一张来自“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授予的荣誉证书,这份荣誉,是为这一家人连续九年义务在郊外清理垃圾而点赞。

   最近,“荔枝新闻”微博号推送的一则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镇江的一对夫妻带着一双儿女,沿着南山小路,一边登山一边捡拾路边的垃圾,而这一善举,他们已经坚持了快十年。“又可以亲近孩子,还能教育孩子保护环境的不容易”“有益身心,又能为环保做贡献”“连续九年,言传身教”……网友们纷纷留言,为这一家人点赞。 

   视频中的夫妻,正是熊源军和胡婵婵。原来,夫妻俩曾在2012年去到西藏林芝,被那里大自然的美景所震撼,但满地的垃圾却让人觉得十分煞风景。在那之后,两人就利用闲暇时间,开始在郊外清理塑料垃圾,希望尽自己所能,还原自然风景的美貌。 

   九年里,夫妻俩走过了很多地方,常州、无锡、南京,还有安徽和浙江的一些城市,只要周末去爬山,都会坚持清理垃圾。“他经常对孩子说,塑料垃圾是地球的毒药,他用的垃圾袋也都是经过垃圾场时捡回来的,洗干净以后再次利用。”妻子胡婵婵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八岁的女儿、三岁的儿子也加入了这支“环保小分队”。“我捡垃圾的时候很开心,因为保护环境可以让地球变得更干净。”女儿熊暖晴说,她上中班的时候起,爸爸就带着她捡垃圾,现在班上不少同学都想加入他们的队伍。“我们是环保一家人!”小暖晴自豪地表示。 

   今年8月,熊先生一家定居镇江,也被镇江的山水美景所吸引,每个周末,他们都会化身“南山美容师”,为南山清理垃圾。“我们大人言传身教,小孩也在大自然中锻炼和学习,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让他们学会了热爱自然。”熊源军说,原本是自己家庭做的一件小事,没想到得到这么多关注,也说明关心环保的人越来越多了。“希望我们能影响更多人,大家都能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开始做起,一起来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这样我们的地球也会变得越来越好。”而对于阿里公益奖励的5000元奖金,夫妻俩也想好了去处:“我们打算拿这笔钱,继续去做环保公益的事,将公益的温暖一直传递下去。”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草木葱茏,却见垃圾点点, 他们弯下腰、伸出手, 捡起了被丢弃的杂物, 也捡起了被忽视的文明。 

  还满山以苍翠, 他们用9年多时间,身体力行, 守护着人类共同的风景, 传授给孩子最有意义的一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荔枝新闻、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镇江电视台 为熊先生一家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5000元。  

  好景常在,却需共同守护。 

  感谢他们的唤醒,我们期待更多美景,也期待更多有爱的家庭。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