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别怕 我们来了

2022年10月31日 17:4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南通、淮安两地热心群众成功救下了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南通:热心市民执法部门接力 餐桌上救下“海洋活化石”】

  近日,南通市民卫先生在市场上花了五十元购买了一只相貌奇怪的海洋生物。回家后,卫先生的儿子一看,说这是保护动物。

  卫先生立即联系了南通市海门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确认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鲎,随后将其带到东灶港口放生。据了解,中华鲎是一种十分古老的海洋节肢动物,最早存在于4.75亿年前奥陶纪,被称为“海洋活化石”。由于人类过度捕捞等原因,导致中华鲎种群数量锐减,现已成为世界濒危物种之一。

【淮安:小区内发现受伤小鸟 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日前,在淮安,一位小朋友在自家小区内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鸟儿。经过几位专业的野生动物专家现场确认,发现这竟然是一只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小鸦鹃。

  淮安市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马志宇说:“它有几处外伤,但是好像并没有伤到骨头。有一些流血的伤口,我们当时做了简单的处理,然后带回去做了仔细的检查。检查发现,它身上伤还是比较多的,都被羽毛盖住了,推测是流浪猫导致的。”

  经过救治,这只小鸦鹃恢复良好。待完全恢复后,淮安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将会对小鸦鹃进行放飞。

  (董路 张萌 南通台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