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2022年10月24日 09:08:2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罗建华

  2022年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大会上指出:“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新征程上使命光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江山如画,大潮奔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一往无前,驶向更加光辉灿烂的彼岸。

  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十年砥砺奋进,创新增志气、斗争强骨气、发展添底气,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如红日东升,如大潮奔涌,如长风浩荡,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伸展。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经济方面,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科教方面,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法治方面,部署“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生态方面,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绘就未来发展的“施工图”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我们通过奋斗走出了一条光明大道,我们还要继续前行。回首来路,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展望前路,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4亿多中国人民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罗建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