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进行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 江苏代表: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2022年10月22日 17:47: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江苏代表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10月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结束后,代表们步出会场,豪情万丈、信心满怀。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党的二十大代表左惟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也必将在党的历史上、在共和国建设发展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我们党政治清醒、理论自觉和历史担当,是一个成熟的党。回去以后,我们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学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当中贡献东大智慧、东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蒋锋说:“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特别令人振奋、令人鼓舞。回去以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特别是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的要求,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保障一方平安稳定。”

  成就催人奋进,奋斗未有穷期。代表们表示,一定将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出江苏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邓建军说:“总书记向我们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作为一个技术工人代表,我深受鼓舞。我将认真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培养造就一支懂技术、会创新复合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强国建设再立新功。”

  党的二十大代表许安琪说:“把党的二十大的报告逐字逐条地入心、入脑,然后在工作岗位上面增强青少年的体育教育,多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击剑人才,希望更多的青年运动员可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骆婷说:“大会胜利闭幕,我们倍感激动和振奋。社区工作的实践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千难万险,只要有党的领导,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带领广大基层群众劲往一处使,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臧西宁、刘堃、郭奉铭、王敏、周雷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