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好声音】牢记初心使命当先锋 立足岗位职责作贡献

2022年10月21日 21:58:3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二十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代表们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牢记初心使命当先锋、立足岗位职责作贡献,努力把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来自民生保障一线的李银江代表,在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当了36年院长。他用心用情守护每一位老人,让敬老院成为了空巢、留守老人的“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优化孤寡老人服务”。如何进一步扩大养老照护范围,让老年人享有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李银江有着自己的思考。

  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银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作为一名长期在敬老院一线工作的党员,我感到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当前,健康服务需求已成为老年人最急迫、最突出的需求之一。下一步,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成立居家养老关爱驿站,为老人提供就餐采购、医疗护理等服务,让老年人们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安,托起最美‘夕阳红’。”

  来自市政施工一线的张勇代表,是南京一名雨污管网疏浚养护员。为了确保污水不流入河道,从2017年起,他和同事查遍了辖区194条道路所有下水管道,整改了140多个错接点位,为河道治理贡献了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这让张勇明确了未来工作努力的方向。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作为一名守护城市河道水环境的党员,我将脚踏实地持续做好城市河道摸排、溯源、整治和日常管护,确保污水不流入河道,努力让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水域实现水清岸绿。”

  来自产业一线的沈春雷代表,常年扎根建筑工地,由一名普通瓦工成长为既有高超技能又精通建筑施工管理技术的“双师型”复合建筑人才。“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的时代强音,他深感产业工人大有可为、肩负重任。

  党的二十大代表沈春雷说:“我是从事传统建筑行业的。这十年切身感受到全社会对于劳动的尊重、技能的重视。越来越多好政策让我们工作更有劲头、生活更有奔头,创新才智充分涌流。回去以后,我将认真学习传达大会精神,把这些温暖人心的话带给农民工兄弟,为大家在激情奔跑的道路上增添新的能量和动力,更好地为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陈超 李栋 陈忠耀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